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每天进步1%

任何人思想觉悟的提高,学识才干的长进,工作成绩的取得,良好习惯的形成,都有个持续努力、逐步积累的过程,常常是“每天进步1%”的总和,不可能一蹴而就。好高骛远,急于求成,是成才成功的大忌。即使具有特殊的天赋,也无法一步登天;拼尽全力突击一番,同样难以手到擒来。九层之台,始于垒土;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循序渐进,日积月累,才符合成才成功的客观规律。有的人在某个阶段出现的突进、飞跃,其实是积以时日,能量聚积到临界程度后自然爆发的成果,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撑竿跳高王子布勃卡的横竿是一厘米、一厘米升高的,110米跨栏飞人刘翔的速度是0.01秒、0.01秒加快的。一个人骄人的成就来自于一点一滴的进步,甚至有赖于一生一世的积累,指望一朝成才,马到成功,只是不切实际的幻想。

每天1%的进步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天天都有目标,时时都能努力,人人都可为之,仅此而言,已弥足珍贵。人与人之间的差别最初也许只有一点点,随着时间的推移,便产生天壤之别,原因就在于平时进步积累的多寡。每天自学一小时,一周就是7小时,一年累计365个小时,几年下来就可以完成大学本科课程的学习。每天用5分钟改进自己的工作,每周5个工作日都这么坚持改进,几年下来就会成为这个行业的行家里手。虽然每天只进步1%,但每天都超越了昨天,如此日有所进,月有所变,用心写好每天进步1%的加号,不论钻研什么学问、从事什么工作,都能享受胜利的喜悦、达到理想的高峰。因此,我们应该珍惜这每天的进步,争取每天有进步。可以说,成功往往不是看谁哪一阶段跑得最快,而是看谁前进的步伐更持久。

做到“每天进步1%”并不容易,因为任何丝毫的进步都不会从天而降,都不能唾手可得,都必须经过一番艰苦的努力。每天进步1%,贵在每天,难在每天。“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要“每天进步1%”,就要耐得住寂寞,不因收获不大而心浮气躁,不为目标尚远而情疑动摇,而应具有持之以恒的韧劲;就要顶得住压力,不因面临障碍而畏惧退缩,不为遇到挫折而垂头丧气,而应具有攻艰克难的勇气;还要抗得住干扰,不因灯红酒绿而分心走神,不为冷嘲热讽而犹豫停顿,而应有专心致志的定力。人的行为要达到预期目的,离不开意志的支撑。志无休者,虽难必易;行不止者,虽远必臻。革命军人志存高远,把个人成才成功的期望融入部队建设的大目标中去,“每天进步1%”就有了正确的方向和不竭的动力,理想的风帆就能够驶向成功的彼岸。

》》閱讀全文

領導力兩大原則

什麼是領導力?領導力就是讓下屬自願服從的能力,關鍵核心是“自願”。管理更多靠的是制度與流程的驅動,但領導力卻更多是一種影響力,一種讓下屬自願跟從的能力。為什麼我們的一些管理人員,特別是高管,在管理的時候,更多的是靠權力管理,而不是讓員工自願服從或跟從的主要原因,就是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領導力,不知道如何去提升自己的領導力。

  領導力第一原則:從人入手
  做領導者,永遠都要把新鮮血液作為管理的前提。為什麼很多企業家都喜歡用自己身邊的人,表面上看,這是所謂的親信,其實這是領導力的特性之一:如果沒有人自願服從你,你的管理成本就很高;其次,組織是有使命與目的的,沒有人回應你,你就強硬不起來,心態一開始就輸了。
  同樣,太在意失去員工,尤其是優秀員工的領導,心情沒有錯,但心態卻錯了,違反了領導力的基本準則。這就是領導力是員工自願地服從,而自願服從永遠有一個基礎,那就是競爭的存在。經營公司的本質是經營一個組織,而經營組織的前提是,這個組織本身是一個內部員工競爭領導的市場,而不是領導競爭員工的市場。
  一旦領導在工作的時候害怕失去誰,心態中自己就把自己打敗了。其實,所謂領導,領導的是一類人,而不是某幾個人,就像愛情,本質上愛的是一類人,而不完全是某個人。
  所以,做領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有一種心態,先假定現有的人都不跟我幹,然後問自己,什麼情況下別人跟我幹?什麼情況下,他不跟我幹?什麼樣的人跟我幹,什麼樣的人不跟我幹?
  這個世界有什麼讓別人自願跟從你呢?當然是人性的公理與制度的威嚴。很多領導認為,不執行,是因為制度不夠多,沒有制度不行,但制度多其實是軟弱的表現。任何制度背後必須有強人。正像法律背後是軍隊與員警一樣。管理靠的是制度和流程,但制度與流程背後是領導者的強硬。有了軍隊與員警,法律之下就有了合作,同樣,有了領導在制度與流程的強硬,才有領導與員工之間的合作。
  請記住一點,紅綠燈是用來遵守的,不是用來談判的。

  領導力第二原則:製造稀缺
  你不會把寶石放在陽臺,你也不會穿西服上廚房,原因很簡單,寶石很貴,西服也很貴!
  那些把寶石放在陽臺,那些穿西服下廚房的行為,只能說明一件事,要麼是寶石太多,西服太多,要麼是他不懂寶石與西服的價值。
  價值是由稀缺決定的,空氣很重要,但空氣不稀缺,所以,空氣不值錢。同樣水很重要,但水不稀缺,所以,水也不值錢。很多收藏品其實沒有什麼價值,但它稀缺,所以值錢。
  很多領導者經常做的一件沒有領導力的事,就是不懂得自己是稀缺的,不懂得領導其實就是經營稀缺的人。企業文化重要嗎?重要,但如果像空氣一樣重要,但卻不稀缺,便沒有價值。
  重要與價值是兩回事。很多領導者總想給下屬好處,比如發獎金最好大多數人都有。比如打造團隊的時候,最好每個人都說點好話。他們不知道這樣做很重要,但這樣做卻沒有價值。為什麼奧運會的比賽,只頒獎牌給前三名,這就是稀缺。
  一個有價值的人,做什麼事,都永遠要問,我如何把我的價值變成別人的價值?這樣他就永遠不會把戰線做大。他就永遠做“有限”的事。那些凡事都想做的人,其實都是很狂妄的人,他們以為自己什麼事都能夠做好,才會什麼事都做。一個真正有價值的人,會懂得價值一旦不稀缺,就沒有價值,所以,他永遠只做少,不做多。做少又要有價值,那做之前的選擇就很重要了。
  領導一定是先經營公司最優秀的人,再讓這些優秀的人去經營別人。這批優秀的人就叫企業“明星”,而沒有明星的公司叫做“失範”,一個公司沒有標準和榜樣,就被迫讓每個人去做自己的標準,那就叫烏合之眾。
  樹立明星的目的在於讓所有人明白,你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這樣就沒有員工猜測你了。所有的員工知道應該怎麼去做,這就是用標準來管理(一流公司做標準)。榜樣不能只靠制度製造出來,因為榜樣是一種文化,制度有了榜樣才有真正的制度。
  但這樣做需要一個前提,這就是開放,一旦把這個過程做公開、做透,人們就不會去仇恨富人和明星,人們仇富並不是真正仇恨財富,而是沒有機會做富人和明星。

》》閱讀全文

時間管理的能力

要如何的管理好時間,就要看以下的幾點:
1。要有明確的核心目標;如果沒有設定好明確的核心目標就一直無法用意義的運用時間來管理好自己的時間。為了你核心目標,您每一年每一天都要做的有意義的累積,方才能夠了解自己欠缺了什麼能力,你需要如何去具備,你要認識那些人脈,你要了接那些資源,在每一天中往這個方向是進步還是退步了,你有一個衡量的標準。
2。每天都要做最有生產力的事情,要記錄下來你必須要做的事情,總是讓自己記得必須做的事情,必須面對面的對決你的難題,了解你的必須要做的工作。而不是空口說白話,總是在書面停留,必須身體力行的運作才會成功的運用好你的每一分鐘。
既然要管理好自己的有限時間倒不如我們好好的運用這有限的時間, 在運用中用以下的幾點會更加的貼切:

九招來賺取時間:
1.一次過把事情做好 - 一次過做好事情,不要一直在重複的在做同一件事情,也不要把事情分開來處理,這樣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在處理同一件事情。
2.一日之計在於計劃 - 任何有好的規劃可以讓自己很好的運作自己一天的時間,做自己所要每天要進行的事情提前規劃好就可以從容的運作了。
3.建立廣闊的人脈 - 任何成功人士都有自己獨特的人脈來運作一切事物,人並非完美,總有自己不擅長的時候,所以說術有專攻,方成一格。不要事事強求,可以依靠人脈來更快處理好事情。
4.養成早進晚退的習慣 - 善用時間來進行工作的規劃及檢討,提前到達可以有時間讓你了解周遭的環境,最後離開可以讓你做好總結。這樣整天的行程就可以在當下解決了,而不用留在明天在處理。
5.善用通勤的時間 - 在路上行程上可以整理好自己的思緒,在腦海裡規劃好接下來的計劃,甚至可以聽些以前記錄下來的任何課程來累積自己的經驗。
6.活用等待的時間 - 在等待時候活用等待的時間來做計劃。安排等等的事情。甚至可以聯繫一下你的新的人脈。也可以回想自己的夢想與目標,這樣你就會重複的提醒自己要如何去執行。
7.隨時隨地的在做記錄 - 不可能用腦子全部記錄著。不會很容易的忘記了重要的事情,可以用筆記來記錄著任何對自己有用的事情,包掛人脈的一些喜好等待。
8.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 不要一直在徘徊不好的情緒當中,學會有效控管自己的情緒,這樣才能有好的能量來繼續自己的夢想。
9.用自己的金錢來換取時間 - 透過進修或課程來促進你的的心信靈的成長。

》》閱讀全文

勇敢的生活吧



由东方卫视推出一档挑选富有才华,怀抱梦想的选秀节目——《中国达人秀》前晚首战和大家见面了。在众多才华横溢的选手中,一位身高仅有128公分的小女孩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虽然患有侏儒症,但是她并没有被生活打到,她选择乐观面对生活。一首发自内心的《萤火虫》感动了在场所有的观众,而她甜蜜的爱情更是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

  "我其实写这首歌是觉得这首歌就像在写我一样。我就是里面一直小小萤火虫,虽然她特别小特别小,但是她一样还是会发光和发亮。"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萤火虫的生命很短暂,但是在它有限的生命尽情的灿烂夺目。

  当评委伊能静问她有没有家人陪她一起来时,朱洁幸福的说"男朋友陪我来的"。全场又进入了一片沸腾,一同呐喊着要他上场。朱洁的男朋友秦学世和朱洁一样是袖珍群体,周立波立马说到"一对金童玉女啊",引起了全场大笑。一向感性细腻的伊能静很快地捕捉到了讯息问:"你喜欢朱洁生命地方啊?"秦学世毫不犹豫的对朱洁说了:"我喜欢你的全部。"如此纯真感人的表白让在场所有人为之鼓掌,我们一起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永远幸福!男朋友牵着朱洁的手周立波到下一轮。

》》閱讀全文

百分百領導者

身为领导者,你必须做两项重要决定: 你要给员工多大的挑战以超越他们的极限,还有你想跟他们建立多紧密的情感联系.你会成为那种领导者,取决你怎么做着两件事.

在眾多的領導者中可以分成四類,那就是:

1.姑息型
领导者指派給你的工作性質很不錯,可把大部分時間用在發揮所長中,而且你的上司給你很多正面回饋,但他最關心的似乎是能讓你工作愉快。

2.威嚇型
领导者指派給你的任務看似不可能完成,你也不認為用能力完成,你的上司給你回饋意見很嚴厲,通常是指責。而且你的上司最關心的似乎是達成他的目標,而不在乎誰會陪伴抵達終點。

3.逃避型
领导者沒有強逼你做太多事,也不需要學習新技能,他讓你自己想清楚要做什麼。而且你的上司最在意的似乎是別來煩我。

4.百分百
领导者指派給你的任務很具挑戰性,你必須學習新技能,甚至包括你自認天生不擅長的領域,你的上司給你很多具建設性且正面的回饋。而且你的上司最關心的似乎是鞭策你發揮最大的潛能。

真的能带给你成就感的工作?
能骄傲地告诉子女的工作?
在专业上能有所成长的工作?
个人有所成长的工作?
最有机会在事业上成功?
最有机会干一番大事?
发挥最大潜能?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