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時間管理的能力

要如何的管理好時間,就要看以下的幾點:
1。要有明確的核心目標;如果沒有設定好明確的核心目標就一直無法用意義的運用時間來管理好自己的時間。為了你核心目標,您每一年每一天都要做的有意義的累積,方才能夠了解自己欠缺了什麼能力,你需要如何去具備,你要認識那些人脈,你要了接那些資源,在每一天中往這個方向是進步還是退步了,你有一個衡量的標準。
2。每天都要做最有生產力的事情,要記錄下來你必須要做的事情,總是讓自己記得必須做的事情,必須面對面的對決你的難題,了解你的必須要做的工作。而不是空口說白話,總是在書面停留,必須身體力行的運作才會成功的運用好你的每一分鐘。
既然要管理好自己的有限時間倒不如我們好好的運用這有限的時間, 在運用中用以下的幾點會更加的貼切:

九招來賺取時間:
1.一次過把事情做好 - 一次過做好事情,不要一直在重複的在做同一件事情,也不要把事情分開來處理,這樣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在處理同一件事情。
2.一日之計在於計劃 - 任何有好的規劃可以讓自己很好的運作自己一天的時間,做自己所要每天要進行的事情提前規劃好就可以從容的運作了。
3.建立廣闊的人脈 - 任何成功人士都有自己獨特的人脈來運作一切事物,人並非完美,總有自己不擅長的時候,所以說術有專攻,方成一格。不要事事強求,可以依靠人脈來更快處理好事情。
4.養成早進晚退的習慣 - 善用時間來進行工作的規劃及檢討,提前到達可以有時間讓你了解周遭的環境,最後離開可以讓你做好總結。這樣整天的行程就可以在當下解決了,而不用留在明天在處理。
5.善用通勤的時間 - 在路上行程上可以整理好自己的思緒,在腦海裡規劃好接下來的計劃,甚至可以聽些以前記錄下來的任何課程來累積自己的經驗。
6.活用等待的時間 - 在等待時候活用等待的時間來做計劃。安排等等的事情。甚至可以聯繫一下你的新的人脈。也可以回想自己的夢想與目標,這樣你就會重複的提醒自己要如何去執行。
7.隨時隨地的在做記錄 - 不可能用腦子全部記錄著。不會很容易的忘記了重要的事情,可以用筆記來記錄著任何對自己有用的事情,包掛人脈的一些喜好等待。
8.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 不要一直在徘徊不好的情緒當中,學會有效控管自己的情緒,這樣才能有好的能量來繼續自己的夢想。
9.用自己的金錢來換取時間 - 透過進修或課程來促進你的的心信靈的成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