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走了。。。。



一個默默無聞的人在五年前的一個玩笑下,得到一份不錯的工作,這也是我回到古晉后的第二份工作。回想起當時在三月份的時候我因經常去那間商店買東西,而突然發現到達他要開分店,同時間也要請工人,就在平常打屁的情況下,他就叫我拿文憑給他評估,看看是否有可能被聘請為員工的呢!沒想到一句玩笑讓我在他檐下服侍了五年之久。

經過不久的時間,老板就在四月一日愚人節的這一天,來到了我哥哥的店找我,他也沒有說要我過去工作,只是來跟我閑聊,當中他還說你在這里工作也不錯的嘛!在臨走前就說到有空的時候就過去他哪里。也非常的湊巧在那一天我哥哥的生意還蠻多,就無法立刻抽出時間來過去問問到底是啥事情。就這樣一直忙到中午吃飯的時間我母親就說剛才那個老板來跟你說啥事啊,我回說部清楚,他只叫我去他有空過去那一下,,這時候媽媽督促我吃飯后就趕快過去吧,不知是何事找我呢!

吃飯后,我就過去他那里了,一到他哪兒,公司的職員就跟我說,你怎么還沒來上班啊???這時候我蒙了!就回他說拜托今天是愚人節別跟我開這個玩笑啦。。。。他回我說:真的啦,老板還叫你打華語文件的哦,我也看了她交到我手上的一份文件才知道真的是老板聘請了我為旗下公司的員工了。

幾經風雨的淘汰,事情的變遷,身邊的同事換了幾人最后只留下我和那位給我文件的同事了,就在如此匆匆忙忙的的工作中也讓我學習到更多東西與手藝,不僅僅讓我的自身價值提升,同時也讓我的修養改變了。人就是想哦那個這么多人生經歷中學習成長的。如果還是不能在這風雨中站穩腳步話,一樣是會淘汰在波濤洶涌的競爭中。

轉眼間,我已經工作了將近五年了,時間過的真快哦。也許我無法經得起這一場風暴,也許我們機緣結束,在臨近五周年的時間我突然得到老板的消息。就那么的突然一個消息,就在今天,我得到老板的通知,終於要離開這間我服侍了五年的商店,真的有點舍不得,真的有很多牽掛,千言萬語也無法說的清楚。

在如今經濟蕭條的日子,往后要如何的發展,如何去生活,如何的過日子,真的讓我頭疼的話題了。如今前途茫茫,四面楚歌的社會生活,一個沒有一身之長的人,是無法通過嚴格的考驗與評估。為今之際只好耐性的等待一個更好的發展空間與機會。。。。

不管如何人是要工作的,是要勇往直前的,也許這里已經無法讓我發展了,也許上天要我去挑戰更大的空間,不管如何一時之間還是會傷感的。

在這五年里非常感謝前老板給與我學習的機會,給與我安穩的生活,給與我技術上的指導,讓我在錯誤中學習,吧一門我只會的皮毛的手藝,教導到我成為一個還算過的去的員工。

錯不在彼此,有緣在相會,錯不在個人,因緣際會下,在錯誤中就讓你學會。這也是一個新學員所要學習的一切。茫茫人海中是你指引我、教導我、糾正我,這就一個好老板、好老師、好導師才能夠做到的,沒有你我也是無法走到今天,做到五年這么久,感謝你的寬容大量,讓一個新孩童學到好手藝。

不管明天是如何,不管將來是如何,感謝的心是我無法形容,也不會去表達,走過的路讓你成長、讓你回憶,你是如此的幸福,是如此得天獨厚的才能以享受到如此的厚意。讓你多年來能夠在風雨中站穩身子,不讓你沉落來飄渺世界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