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一个特殊的女孩


  一個我遇過的特殊女孩,她是一個不太喜歡說話但又擁有樸素的風采的一個女孩。雖沒有沉魚落雁的花容月貌,但也擁有一副樸素和憨厚的顏容。她是一個走在路上就猶如路人甲乙罷了,然而卻是擁有一般人所不能釋放的優雅氣質。

  告訴妳,其實妳是我遇到過最特別的女孩,一個不太喜歡講話,卻總是靜悄悄的在一旁聆聽。我一直很好奇以前的妳是否也是如此度過的。其實我喜歡跟妳談天的感覺,然而因為妳總是默默無言的讓我無法繼續話題。甚至我在想是否因為我太多話了呢!

  在未見妳之前,妳總是很少與我聯系。每次我和通訊時,就好象是我自己一個人在自言自語的在說著故事,而妳卻默默的另外一邊聆聽我的訴說。久而久之我反而習慣和妳通訊、聊天,即使妳很少說話可我就感覺的很溫馨和快樂。

  有一天聊著聊著時,妳突然間跟我說了您的一個秘密,那就是妳發生車禍了,我就這樣給妳嚇傻了,因為我也不曾幫忙人家處理過這樣的事情。我只會傻傻的問妳還好嗎?有沒有受傷罷了。我在這邊一個人很著急但又不懂如何去幫妳解決事情,只會傻傻的等待。不過自此以后的幾天,我仍然沒有妳的消息時我就越想越不對,畢竟妳可能是初次遇到問題吧。既然妳這么的信任我,還愿意把發生的事情告訴我,就表示妳很信任我,然我并沒有怎樣的幫助和安撫您。難道妳就這樣的走了。。。。。

  我就在那天晚上發了一條短信給妳。然妳回我說,妳很好只是不愿讓我在煩惱和擔心,只是很累,也很難過,很想哭,可是于事無補。我會好好的過。。。。

  是想著既然都已經知道了難道我還放心的下嗎?妳越不讓我知道和了解反而會更讓我當心和煩惱,就好象朋友曾經跟我說:『好朋友就是妳自己找回來的家人,妳出世在那個家庭沒得選擇,可是好朋友可以選,好朋友就是后來妳為自己帶進來的家人,珍惜好朋友相等于珍惜自己的家人。。。』

  至此后我們又恢復了以往的通訊了。有一天妳告訴我,說要去應征新的工作時我特別高興。因為妳在幾個月前就辭退一份理想的工作暫時在做散工,如今還在尋覓著另外一份更理想的工作。因而我就鼓起勇氣約妳出來喝茶、用餐等等為妳慶祝。因為現在的妳猶如鳳凰一樣的浴火重生,可惜你沒有空出來敘敘。又過了幾天後,我再次嘗試后約你,終於你答應我邀約了。

  我記得在第一次和妳見面時,我只著便服罷了,然而妳卻落落大方的一身裝扮出現在我面前。在相約時,你仍舊是默默無言的聽我的訴說,并且很少說話。因時間的關系我們就這樣草草的結束了我們的第一次見面。我也沒有送你任何的見面禮。回來後我在想,我以如此糟蹋的樣子出現,實屬慚愧啊。不怕妳笑話我,其實我是一個大拉拉的人,不會打扮自己,不受他人喜愛,然而卻總是被朋友要求幫忙。只因為我懂得比較多、學得雜,精通的沒有幾個的傻瓜罷了。

  如今我已經忘了什么從時候開始失去了朋友這種感覺,不管那種滋味難不難受,總是有一天我們需要自己面對一切,并在下一次發生事情的時候更成熟的處理,再也不讓別人看不起。

  每次我都是一個人孤單的過日子,我很害怕寂寞的生活,然而我并不想去打擾人家的平常生活習慣,因而我寧愿去看看書,聽聽音樂,甚至有時我寧愿去睡覺也不要他們可憐我一個人而來陪伴我度過一天。偶爾父母嘮叨著,為何我不去找朋友們玩。其實我在想如果每次去找他們是否就可以過得很快樂呢!他們會喜歡嗎?可能你說我是否顧慮太多了呢,反正當天高興就好了啊。。。。

  朋友們曾經說過路是要自己走出來的,應該自己嘗試著去學如何讓我在一夜之間成熟。如今我除了愛情之外,什么都擁有,我總會找到一個快樂的理由來好好的過日子,,什么都可以做,只是偶爾寂寞不知該向誰說。。。。

  最近我不太敢傳短訊給妳,怕擾亂妳的生活方式。難道這就是愛情的到來了嗎?如果說著就是愛情,愛妳很像泡沫,太輕或太重都不在手中,愛我就像天空,太放或太收都只是清風,妳來過卻愛上自由,妳出走我不問理由?縱然愛太弱,等妳回頭仍會看到的一定是我。妳不用再閃躲,感情不再是我的唯一寄托,我會好好過不論向右或向左,都有我站在這里為妳守候,妳留下很多,足夠我面對寂寞。

  愛的感覺總是在一開始是甜蜜,總覺得多了一個人陪,多了一個人幫妳分擔妳的煩惱,妳終于不再孤單了,因為至少有一個人會想著妳、戀著妳,只要能在一起就是好的,但是慢慢的,隨著認識的加深,妳的開始發現了對方的缺點,于是問題一個接一個出現,妳開始覺得煩,累,甚至想要逃避,其實愛情就像磨刀石一樣,有人總是想撿到一個適合自己的石子,但妳又如何知道什么時候能夠撿到呢?

  或許剛撿到的時候,妳不是很滿意,但是請記住人是有彈性的,很多事情是可以改變只要有心,有勇氣,與其到處去撿未知的石頭,還不如將自己擁有的石頭磨亮、磨光,妳明白了嗎?別把隨地的未知石頭都撿起,珍惜妳所擁有的,這就是戀愛的開始,不要隨便牽手,更不要隨便放手,更要珍惜眼前的一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