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我的護照之旅

  就在去年尾聽了很多傳說關於馬來西亞的國際護照將會在今年來的大減價,哪知道我等到頸都長了還是一場歡喜一場空,完全是沒有這回事情的。為了今年能如愿去旅游,唯有在一月八號這一天和我弟弟一同去做護照了,先前原以為做護照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哪知道還是勞民傷財的一件大事。

  那天我還特地跟老板說明要求比較慢去上班是為了要去移民局更新我的舊護照,哪里知道去了哪里才發現移民局的電腦在更新系統,全部都無法進行工作,就這樣害我白跑一趟了。只好改天再回來更新好了。在臨走當中我就幻想著是否移民局就如前一陣子的說法考慮把護照的價錢降下一半的呢!那么等到它們的電腦可以運用的時候我不是可以省下一半的錢來去旅游咯。

  沒有想到最后還是讓我一場歡迎一場空,等到一月九號時詩華報章登出獨家報道說聯邦內政部副部長拿督曹智雄說:政府無意調低護照收費,現在的行情這麼差,政府並不鼓勵人民出國消費,自然不會以減价來間接慫恿人民頻密地往外跑!就這樣我的省錢夢想就沒了。為了要讓自己可以在今年得嘗心愿出國旅游只好忍痛花費這么的一筆不小的數目來更新護照。

  過來幾天,也就是在一月十二號這一天,我預先打個電話到移民局去查看,是否今天他們的電腦可以工作了,得到的答案是今天可以運作了。就這樣我和弟弟又回到移民局做我們的國際護照了。可是到了那里後,上次那個服務員和今天的服務員所要求的東西是不一樣的。這樣子我又要忙的暈頭亂轉了,因為我沒有復印到出生證,沒有最新的照片就這樣我跑上跑下的來回幾次。終于在亂後才能順利的更新我的舊護照了,價錢還是和以前一樣。幸好的就是我有準備著帶我的出生證及舊護照,不然我應該是做不成我的新的國際護照了。幾經周折的我終於還了錢和領到一張收據,以便讓我明天在過來領取我的新的國家護照。


  在一月十四號這一天我終於在回到移民局去了,這只是為了要領取我新的一個國外身份證明書就是國際護照咯。到了那里我把我的收據,出生證及身份證一并的交個了移民局的官員,就這樣我在等待著辦理好我領取新國際護照的手續了。

  
舊的護照已經給移民局給剪掉了,現在開始就要用我新的國際護照了。新的國際護照看起來蠻漂亮一下的而且也比較整潔一樣,不管怎樣這就是我新的國際身份證了。

  
舊的護照號碼很漂亮可惜用完了,新的就沒有那么順的號碼了,不過很美很清潔咯。其實也不是什么大問題的咯,那只是一個號碼來證明這個就是我的心身份罷了。

  
以前移民局所發出的國際護照是用打字機打進去的,而進入了兩千年的時代移民局也開始轉變了新的輸入法,而現在我的新國際護照就是用電腦來打印的,如硬要做比較起來話,我說各有千秋,各有特色的,不管如何這就是我新的國外身份證了。

  經過我的細心檢查後就跟移民局的官員說我的心護照沒有問題可以繼續辦理我領取的手續了,前后不用到十五分鐘來進行領取的各種手續。


最後移民局的官員也把這張收據交到我的手上了。就這樣我的國際護照終於做好了,就等待著我帶著它出國陪我旅行了。。。。

  有些時候聽到及看到報道說不見了他的國際護照、身份證等等。就好象說一些人沒有保護好自己的珍貴的東西如身份證、出生證、結婚證、國際護照等等。其實這些就是可以證明一個人 的東西,在國內你要用的身份證,那么在國外呢!國際護照就是你個人的身份證了,一旦遺失了不僅損失慘重同時間讓你無法出示關於你自身的證明。這樣不僅你個人不方便,而且同時間也會讓很多有關機構 忙的暈頭亂象的。到了那時候往往你的損失是無法估計的。

  試想著今年的經濟都在萎縮當中,為了鼓勵人民多加消費是不是應該把護照價錢降低,而且通常馬來西亞的人民如果要去旅游必定會選擇去一些跟本地不一樣氣候的國家或地去,這樣也順便讓人民多加的消費咯。而且旅游業的老板們不就增加更多生意了。這樣子政府和旅游業者不是皆大歡喜了嗎。。。。

1 条评论:

  1. 樂樂,你在分段落之后,再空一行,看看是否比較美觀!要不,你要考虑換個版面了。讓文章的句子不要那麼長!

    回复删除